第07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谱写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陕西篇章
铜川狠抓道路扬尘精细化管控
长武开启乡村“美颜”模式
加强遥感监测精准打击污染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3年3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源头防控 综合施策 强化督查
铜川狠抓道路扬尘精细化管控

 

本报讯 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促进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近期,陕西省铜川市采取5项措施狠抓道路扬尘精细化管控,有效解决道路交通污染问题,全面提升路域环境质量。

一是夯实责任抓落实。召开全市道路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推进会,印发《全市道路扬尘精细化管控工作行动方案》,按照“源头防控、路面严管、综合施策、精细保洁”和“谁污染谁治理”的原则,全面抓好210国道和342国道“二道”、川柳线等“六线”、青岗岭段等“五路段”、主城区及园区等“十区域”道路扬尘治理工作。

二是提高标准保洁净。扩大道路清扫保洁范围,增加210国道、青惠路、川柳路等重点道路机械化湿法清扫频次,每日清扫频次由两次以上增加至4次以上,洒水喷雾由两次以上增加至4次以上;对城市主干道实行机扫、冲洗联合作业。1月—2月,机扫冲洗720台(次),洒水喷雾338台(次)。

三是严格执法出重拳。在210国道青岗岭等路段开展路警联合执法检查,严查货车非法超载、苫盖不严、带泥上路、沿路抛撒、车容不洁等问题。1月—2月,查处货车超载217起、违反禁行规定13起,纠正车容不整320起、不覆盖篷布310起,冲洗入城车辆5万余辆,处罚18.68万元。

四是源头防控治污染。开展工业企业专项执法检查60余次,监督工业企业提升仓储密闭、洒水喷淋等无组织排放管控水平,加强99个出厂车辆冲洗台运行管理,把好货车标吨运输、覆盖冲洗和车容关,建成重点运输企业门禁系统16套,从源头防治货车带尘上路。

五是强化督查促提升。采取日常调度、现场检查、暗访抽查、联合执法、视频监控等方式,市铁腕治霾办对各区县、市级有关部门、有关园区重点路段扬尘精细化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检查。1月—2月,共督查检查9次,联合媒体明察暗访两次,视频抽查保洁路段34条,印发通报两期,下发督办单8份,凝聚工作合力,促进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刘友谊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