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国开行为EOD试点项目贷款225亿元
江南化工孙公司被要求退补1.66亿元
沈阳引入煤矸石资源综合利用项目
漳州投运集中式汽车钣喷中心
湖北农村能源试点项目引关注
江苏建立“1+N”危废利用标准体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3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漳州投运集中式汽车钣喷中心
月生产能力1.2万个钣面 服务周边小型维修企业
 

本报讯 福建省漳州第一家区域性集中式汽车钣喷中心近日正式揭牌并营运。

据悉,漳州龙文区汽车钣喷中心是省内首家区域性集中式汽车钣喷中心,漳州成为全省首个推行钣喷中心的地市。中心占地面积约4000平方米,建成12个喷漆房及56个工位,每月生产能力为1.2万个钣面,可服务主城区及周边区域小型维修企业,全年预计减少挥发性有机物排放约11.4吨。

中心是一个集“节能、环保、便捷、高效”于一体的汽修行业绿色共享钣喷中心。项目采用水性漆源头替代工艺,使用水性漆调整剂(离子水)全面替换传统油性漆内VOCs含量较高的有机稀释剂,喷漆涂装废气采用催化燃烧技术(RCO),即催化剂作用下,挥发性有机物在较低的起燃温度下(250℃—300℃)发生无焰氧化燃烧,氧化分解为CO2和水,有机废气净化率可达到90%—95%。

漳州市龙文区生态环境局负责人王鹏飞介绍,近年来,作为全市汽车贸易中心及二手车交易集散地,龙文区喷漆作业修理厂存在数量多、分布散、提升改造费用高、重复建设资源浪费、执法监管难等问题。龙文区坚持问题导向,按照“散的集中、远的拉近、共享服务”思路,采取“部门联合、资源整合”,建设龙文区钣喷中心,为进一步建立齐抓共管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提供了案例经验。

李汉江 叶木林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