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坚持生态优先加快绿色发展
生态环境部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四月长春、沈阳和哈尔滨等城市空气质量相对较差
图片新闻
“富余”排污权盘活“变现”
福建生态环境执法形成聚合效应
河南推进“无废城市”建设
云南全面加快城市生活垃圾分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5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态环境部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本报记者吕望舒北京报道 5月23日—24日,生态环境部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根据主题教育有关安排,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参加学习并主持集体研讨。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参加学习和集体研讨。

本次集体学习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

在集体研讨时,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习近平总书记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把调查研究贯穿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研讨,深化了对大兴调查研究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深化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把握,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集中体现了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为我们大兴调查研究、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生态环境部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大兴调查研究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悟真理力量的必然要求,是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是应对新时代新征程前进路上的风浪考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有力举措,是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现实需要,是提高干部综合素养、促进科学正确决策的有效途径,切实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做好调查研究,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熟悉和掌握科学的方法路径,着力增强调查研究的质量和实效。要坚持正确方向,牢记“国之大者”,使调查研究同中心工作和决策需要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地为完成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服务。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把实践和基层当作最好的课堂,把群众当作最好的老师,使各项决策和工作部署集中民智、体现民意、反映民情。要坚持实事求是,突出问题导向,敢于正视问题、善于发现问题,紧盯不放、一抓到底。要坚持系统观念,深化分析研究,提出务实管用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

会议要求,生态环境部系统要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调研开局、以调研开路,努力开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奋力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建设。要坚持在深入、扎实上下功夫,通过调查研究摸清摸透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存在的矛盾、困难和风险,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以高质量的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回应群众期盼,下大力气解决好群众身边突出环境问题,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调研统筹,务求取得实效。要坚持把调查研究与理论学习、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在主题教育中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并及时总结经验,完善长效机制,使调查研究成为党员、干部的经常性工作。

中央第三十四指导组副组长贾育林参加集体研讨。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翟青,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廖西元参加学习和集体研讨。部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交流发言或提交书面材料。

中央第三十四指导组有关同志,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有关同志参加集体研讨。生态环境部核安全总工程师,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各部门、应急中心、服务中心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处级干部参加学习和集体研讨。机关部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处级干部作交流汇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