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工业型城市如何与多样生命共舞?
广州持续深化环评“放管服”改革
科学精准施策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守住年度空气质量改善指标底线
生态环境部通报四月和一至四月全国环境空气质量状况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5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石家庄市委书记张超超强调
科学精准施策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本报讯 河北省石家庄市委书记张超超近日主持召开市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暨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听取有关汇报,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石家庄。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出席。

会议强调,要科学精准施策,推动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提升。要在污染防治上下功夫。坚持多污染物协同控制和区域协同治理,突出抓好环保绩效创A,巩固拓展空气质量“退后十”成果,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打好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在系统治理上下功夫。加快推进太行山绿化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科学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加强白洋淀上游流域治理,扎实推进滹沱河管理维护,强化矿山综合整治,深化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全面提升治理成效和水平。要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上下功夫。抓好厕所革命、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私搭乱建和违章建筑专项整治等工作,推动乡村实现“旧貌换新颜”。

会议指出,要践行新发展理念,在推进全面绿色转型上实现新突破。要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优化能源结构和交通运输结构,积极推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此外,张超超近日还专题调研检查了滹沱河生态修复和管理运维情况。调研检查中,张超超强调,滹沱河是石家庄的“母亲河”,要带着感情和责任把滹沱河修复好、管护好、发展好,努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亮丽名片,让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更多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张铭贤 郭运洲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