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黄石还江于民生态效益显现
川西北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齐头并进
优化园区运输结构推动区域大气污染治理
图片新闻
加强建设项目环评事中事后监管
将提升西藏生态影响监测能力
南京市局出台14项具体举措助企纾困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5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常态化开展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活动
南京市局出台14项具体举措助企纾困

 

◆张健

“希望生态环境部门多些服务。”“办企业需要专注,没有重大事情就尽量不登门。”

近期,江苏省南京市生态环境部门在走访企业调研过程中,当问及对营商环境有什么建议时,在绿色产业领域打拼的年轻企业家,直言不讳地希望政府部门“无事不扰”;另一位从事装备制造业的企业家,则希望政府部门多到企业走访了解发展困难,尽量“有求必应”,所在辖区派出局就刚帮他们协调解决了重点建设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报告评审时间的问题,仅此一项就极大缩短了企业开发建设的进度,破解了长期制约企业扩大生产的瓶颈,为企业节省了一大笔开支。

在南京,“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是一个高频词,也是服务民生的重要抓手,很多企业的困难正是在“优化生态环境管理 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活动中发现并解决的。南京市生态环境局将常态化开展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活动,专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优化生态环境管理 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包括行政许可审批、排污总量指标保障、执法和包容、环保帮扶行动保障等4类14项具体举措,全系统干部职工深入130多家企业,在宣传政策的同时,帮助企业解决难题、通堵点、促发展。

今年5月,南京市又申报了7个“绿岛”建设项目,自2021年7月以来,共21个“绿岛”项目建设活动压茬推进、滚动实施,为中小微企业治污减排提供极大方便,很大程度上减轻了企业的治污成本,提高了企业持续发展的效力、澎湃发展的动能。

“南京市生态环境部门这次的政策大礼包,让我们感受实实在在的惊喜。”江宁某企业在看到南京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公布的政策后,第一时间联系了所在派出局,还得到了具体指导。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开展助企纾困,就要让生态与经济运行实现良好增长。”南京市生态环境局综合处处长刘海滨介绍,开展优化生态环境管理活动和推动“绿岛”项目建设,都是促发展、抓落实的关键举措。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