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与一切违反青藏高原生态保护法的行为作斗争
苏州相城区治理“散乱污”换来新动能
生态环境部举办“青言青语学思想,美丽中国建新功”生态环保青年风采展活动
图片新闻
“环保身份证”上门办理“立等可取”
深入基层摸清实情 拿出实招破解难题
安徽推动巢湖水质实现历史性好转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5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邯郸永年区生态环境部门为新能源非道路移动机械挂牌加速
“环保身份证”上门办理“立等可取”

 

◆本报记者 张铭贤 通讯员 赵子豪 蒿文祥

“我们购置了新能源叉车,正愁如何办理登记编码手续,你们就来了。”看到主动上门服务的河北省邯郸市生态环境局永年区分局工作人员,临洺关镇东洺阳村某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说。

据了解,按照《河北省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登记管理办法》要求,企业新购买的新能源非道路移动机械须进行登记编码。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绿色发展,永年区生态环境部门把服务和监管前移,推出“零跑腿、一次办好”服务,主动上门为企业办理新能源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身份证”,让新能源非道路移动机械挂牌“立等可取”。

“以前企业申请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编码时,存在不熟悉申请流程、准备资料不全、照片不清晰等问题,导致审核通过率低。甚至有的企业业主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无法给非道路移动机械登记备案。”永年区分局局长张建召介绍说。

针对这些问题,永年区生态环境部门创新工作方法,由执法中队收集汇总辖区需要申请办理登记编码的新能源非道路移动机械名单,并提前告知企业办理登记编码所需要的材料清单。在建立申办清单后,永年区生态环境部门抽调机动科工作人员上门现场核对、现场上传、现场审核、现场发牌。企业只需提供登记编码相关材料,仅用十多分钟即可完成登记编码。

近期,永年区生态环境部门通过主动上门服务方式,已为临洺关镇、刘营镇、工业园区等35家企业47台新能源非道路移动机械办理了登记编码。

张建召表示,下一步,永年区将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服务企业绿色发展的新模式,加快推动新能源非道路移动机械替代,为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优化全区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