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产业趋势
3上一版  下一版4
 
民营环保企业也有成长空间
页岩气产业政策发布
南京重污染企业戴上“紧箍咒” 要达到特别排放限值,企业必须继续技术改造
地方环保标准要快步跟上
如何用好空气质量新标准?
贵州瓦斯利用向外取经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1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京重污染企业戴上“紧箍咒” 要达到特别排放限值,企业必须继续技术改造
相关报道
 

◆本报记者徐小怗 邵艺

为配合前不久出台的《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环境保护部酝酿提高化工、钢铁、热电等重工业行业的污染排放标准。这三大行业也是南京重工业行业的主要领域;作为大气污染重点防控区域,南京市将执行大气污染物排放特别限值。对此,南京相关企业的大气污染物排放现状如何?是否为新的排放标准做好了准备?记者近日采访了南京市环保部门。

据南京市环保局总量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南京这三大行业的污染排放状况要明显优于现行国家标准,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以大唐南京电厂为例,实际排放是200毫克/立方米,仅为适用国标的一半。“南京的电力企业都能达到这样的排放,可以说,即使国家提高标准,我们也有信心本地企业绝对不超标。”

从2011年开始,南京启动了对“三高两低”企业的整治和石化、钢铁、电力企业的脱硫脱硝改造,通过进行脱硫脱硝改造,企业排放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粉尘污染大大降低,不仅远低于国家标准,还基本达到了欧洲先进标准。

“南京是国家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区域,将从明年1月1日起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据这位负责人介绍,在执行特别排放限值的区域,电力企业二氧化硫排放将要降至50毫克/立方米以下,氮氧化物排放要降至100毫克/立方米以下,粉尘排放要降至20毫克/立方米以下,在现有排放上下“猛”药减排。为了达到这个标准,现有的企业必须继续实施技术改造。

记者了解到,目前,南京市几家规模钢铁和电力企业已经在进行技术改造,将在年底之前完成。“高污染企业就必须通过高的环保投入来减少对环境的破坏,技术不达标,排放超标就不准生产。”这位负责人表示,排放国标提高和排放特别限值如同给南京的污染企业上了两道“紧箍咒”。“这和南京当前大力创建生态文明示范市的发展目标不谋而合——强力推进工业减排,减少环境污染,改善环境质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