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生态
3上一版
 
长沙分区管理农田防污染入口
通化完成农业减排项目百余个
山东西部生态为基谋崛起
昔日荒沙滩 今日生态园
四川3年内治理3500家养殖企业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1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昔日荒沙滩 今日生态园
有洪泄洪 无洪观光
 

本报记者周迎久 通讯员赵大鹏保定报道 河北省满城县近年来通过建设生态园,让昔日的沙滩荒地变成了具有休闲功能的生态园。“几年前这里还是河床裸露、垃圾成堆,没想到如今环境变得这么好。”正在漕河堤岸上散步的荆山村村民王贵感慨道。

漕河历史上曾是满城县的“母亲河”。近些年,漕河两岸的沙土被大量非法采挖,河道周边的土地受到蚕食,到处是大坑,久而久之变成了周边村民倾倒生活和建筑垃圾的垃圾场。

神湖四季生态园的建设有效地改变了这一情况。生态园一期工程投资1.5亿元,综合整治荒沙滩地1300亩,植树绿化830亩。

生态园不仅改善了环境,还增加了当地村民的收入。在生态园当大棚管理员的冉大爷告诉记者:“在生态园上班挺好,每月能领到2000多元工资。”

据介绍,今后生态园将延伸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并以园区为纽带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带领农民参与农业产业化经营。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