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基层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呼市赛罕区
延吉市环保局拉网打“黑”
环境保护部“12369”环保举报热线 2013年7月群众举报案件处理情况
满城实现环境监管网格化
太原晋源区
长沙天心区排查扬尘污染
南京玄武区首试餐饮废水截污
西安未央区整治煤炭扬尘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1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扬尘、“土小”企业、汽车尾气和燃煤污染为重点
满城实现环境监管网格化

 

本报记者周迎久 通讯员赵大鹏满城报道 河北省满城县环保局执法人员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日前来到方顺桥镇熔炼小区,对企业煤气发生炉进行拆除。

满城县环保局副局长吴晓耀介绍说,这里的17个燃煤熔炼炉将全部取缔,改换成以天然气为燃料的新型工业炉。

今年,满城在开展“三查”(非法排污、恶意排污、超标排污)行动中,成立了由县长任总指挥的“三查”整治行动指挥部,以“铁的意志、铁的手腕、铁的纪律”掀起环境污染整治高潮,有力打击了各种破坏环境的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满城县开展集中行动50多次,动用铲车、吊车等大型机械200多辆,排查企业1333家,停产治理17家、行政处罚11家、限期整改22家,拆除生产设备91台(套),拆除非法污染企业变压器70台。全部取缔了小塑料、小冶炼、小炼油等“十五小”企业,对纸制品加工等涉水企业进行了统一验收。

满城县以治理扬尘、“土小”企业、汽车尾气和燃煤污染4个方面为重点,县、乡镇、村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环境监管模式。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