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基层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呼市赛罕区
延吉市环保局拉网打“黑”
环境保护部“12369”环保举报热线 2013年7月群众举报案件处理情况
满城实现环境监管网格化
太原晋源区
长沙天心区排查扬尘污染
南京玄武区首试餐饮废水截污
西安未央区整治煤炭扬尘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1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典型案例一:
环境保护部“12369”环保举报热线 2013年7月群众举报案件处理情况

 

河北保定高阳县赵保民织布厂违法生产、噪声扰民

2013年7月5日,环境保护部“12369”环保举报热线接到群众举报,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一无名织布厂生产时产生强烈噪声和震动,影响周边居民生活。高阳县环保局接报后立即对该厂进行了现场检查。

经查,群众举报的无名织布厂位于高阳县高阳镇西田村东北角,负责人名为赵保民。该厂建有两个生产车间,设备有18台织布机和1台整经机,无环保审批手续。该厂南侧、西侧和北侧均紧邻居民住宅,生产噪声对居民确会产生影响。

根据现场检查情况,高阳县环保局已责令该厂立即改正环境违法行为,限期搬迁,在搬迁前严禁非法生产。同时,要求该厂积极办理搬迁后新项目的环保审批手续,严禁非法建设。高阳县环保局将加大对该厂搬迁前的日常监管力度,增加监察频次,严防其环境违法问题的发生。

执法人员将查处情况答复举报人,举报人对查处结果表示非常满意。

典型案例二:

太原晋海源镁业有限公司排放粉尘废气污染环境

2013年7月10日,环境保护部“12369”环保举报热线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山西太原晋海源镁业有限公司排放粉尘废气,影响周围居民正常生活。太原市环保局在接报后于7月15日对该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

晋海源镁业有限公司位于太原市小店区北格镇北格村东南1公里、张花营村正南1公里,是一家生产金属镁的企业,设计规模为两万吨/年。经现场检查,该公司未办理相关环评审批手续,部分车间集气率达不到规定要求,竖窑存在跑冒现象,部分车间环保设施运行不正常,部分物料堆未进行绿网覆盖,导致排放的粉尘废气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根据检查情况,太原市环保局责成该公司限期完善相关环保审批手续,对厂房和环保设施进行整治,对物料堆进行绿网覆盖,减少二次扬尘污染,同时严格规范操作工艺。

7月30日,执法人员到该公司进行了复查,该公司已基本完成各项整改要求,污染情况得到有效控制。

太原市环保局已将调查处理情况向举报人反馈,举报人对环保部门的及时调查处理表示满意。

典型案例三:

广州增城市城高塑胶五金有限公司违规排放废水

2013年7月25日,环境保护部“12369”环保举报热线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广州增城市城高塑胶五金有限公司违规排放超标废水,污染环境。广州市环保局接报后立即会同增城市环保局先后对该厂进行了三次现场检查。

经查,城高塑胶五金有限公司位于广州增城市中新镇坑贝村,主要从事电镀镍锌衣架钩的生产,年产量为2200吨,已办理各项环保审批手续。检查中发现该公司未按规范要求设置废水排放口和应急排放口,除油车间部分碱性废水渗漏至污水站西面的雨水管道及排水砂井。经监测,厂区雨水渠pH值、COD均超标。

根据现场检查情况,增城市环保局已对该公司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责令该公司按要求尽快规范排污口和应急排放口设置,立即封堵除油车间废水渗漏点,确保废水全部进入废水处理设施处理。广州市环保局将督促增城市环保局加强对该公司的巡查监管及监测。

增城市环保局已与投诉人进行了电话联系,告知其调查处理情况,投诉人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