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生态
3上一版  下一版4
 
广饶完善农村 环境基础设施
临城沼气进村入户
鄱阳湖瘦到十年同期最小
乌伦古湖生态修复成效显现
镇江进入生态文明 建设试点新行列
再生资源信息需如实登记
冷水江建立减排档案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3年11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 南
冷水江建立减排档案
确保项目按时竣工投运
 

本报讯 湖南省冷水江市在全面摸清全市农业源污染物排放基数后,确定了畜禽养殖场粪污治理项目,并列入年度减排计划。

冷水江市明确了农业源主要污染物削减任务的“硬指标”:在2010年的基础上,于2015年之前,农业源化学需氧量排放量削减4%以上、氨氮排放量削减5%以上。对未完成目标任务的,将由市人民政府对畜牧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实行行政问责。

冷水江市还将在资金和管理上加大力度。冷水江市财政每年均安排一定环保专项资金用于支持畜禽养殖场开展粪污治理项目建设。同时,对列入减排计划的农业源减排项目,冷水江市建立了减排项目管理档案,以确保项目按时竣工投运、农业源减排任务圆满完成。

目前,已有两家畜禽养殖场的粪污治理项目建设接近尾声,即将投运。另外3家正在紧张建设中,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可削减化学需氧量36吨、氨氮10吨。

刘立平 谭康美 代枝兴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