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拒不整改以身试法?
图片新闻
石家庄修订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福州3家企业防尘不力被拉黑
太原春节禁止销售燃放烟花
上海严防危化品污染
违法被处罚还想当“老赖”?
西安举行空气重污染应急演练
湖北流域联动保水源安全
株洲夜间突查12家企业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北流域联动保水源安全
荆州、潜江携手治理东荆河污染
 

本报讯 湖北省环保厅近日召集荆州市、潜江市及监利县环保、水利等有关部门召开东荆河水污染问题协调会,研究建立流域污染防治联动机制。

东荆河是湖北东南部河流,位于荆北水系东侧,是附近群众的饮用水水源地。近几年来,东荆河水体屡遭污染,主要原因是潜江市境内的百里长渠、中沙河通过朱家台闸和老新泵站向东荆河排放污水,对新沟镇10万居民饮水安全及东荆河沿岸自来水厂取水造成很大影响。

会议要求,要抓紧建立流域污染防治联动机制、应急联动机制。具体由省环保厅协调,潜江市环保局牵头,荆州市、潜江市及监利县环保、水利、卫生等有关部门和沿岸乡镇政府参与,突出预防机制、信息共享、相互联动。

会议指出,近期,潜江市相关部门向东荆河排放污水时要事先告知新沟镇,并合理控制排放量,同时承担调水稀释污水的责任。加强对东荆河水质的监测,新沟自来水厂要密切关注东荆河水质变化,妥善处理东荆河突发水污染事件。潜江市拿出切实可行的治污方案,加大对中沙河、百里长渠的管理力度和治污投入力度,限期整改到位,停止向东荆河排放污水。

高原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