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拒不整改以身试法?
图片新闻
石家庄修订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福州3家企业防尘不力被拉黑
太原春节禁止销售燃放烟花
上海严防危化品污染
违法被处罚还想当“老赖”?
西安举行空气重污染应急演练
湖北流域联动保水源安全
株洲夜间突查12家企业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株洲夜间突查12家企业
强制关停群众投诉强烈的钉子户
 

本报通讯员陈颖昭 曹浪波 胡海波 记者刘立平株洲报道 湖南省株洲市环保局日前部署了一系列严查重罚的“组合拳”行动,实行强力执法,确保落实新修订的《环境保护法》。

1月1日晚10时~1月2日凌晨3时左右,株洲市环保局局长李必农带领市环境监察支队、市监测站、石峰区环保分局等部门执法人员,兵分4路,重点对清水塘片区开展排查。分别对株冶、昊华化工、智成化工、海利精细化工、经仕公司等12家企业和相关重点区域进行夜间突击排查。

在湖南株洲钢铁有限公司,执法人员发现废气处理设施运行不正常,废气跑冒,这一区域乌烟瘴气,立即责令这家企业停产整治,并对其立案调查。

对于夜查行动发现的隐患和问题,株洲市环保局随即组织相关企业负责人召开专题通报会,强调新修订的《环境保护法》实施后企业应履行的环境责任和必须采取的得力措施,要求确保全市环境安全。

同时,株洲市4个市辖区也分头开展环保“拔钉子”行动,对群众投诉的污染企业,进行强制关停。天元区联合市经信委和电力部门,针对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粉尘和噪声污染周边环境、群众反映强烈的株洲市张家园散户(王忠武)煤店实施了拉闸断电;芦淞区联合法院对早已责令停产的天旺屠宰场强制执行停产。

下一步,株洲市环境监察人员将分成6组,分别对5家直管企业和清水塘中大型企业开展驻厂巡查和不间断督查行动。定点、定人、定责,对重点企业开展驻厂不间断监管,及时处理突发环境污染问题。并对霞湾港地区开展24小时定点不间断巡查,及时查处环境违法行为,确保株洲市环境安全。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