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
李干杰会见联合国助理秘书长、联合国环境署副执行主任
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北京环保部门启动入冬后首个黄色预警
陈吉宁赴湖北考察调研
李干杰与南非国家核监管局局长签署谅解备忘录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1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周英在全国环保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本报记者刘蔚南宁报道 11月12日~13日,全国环保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召开。环境保护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周英参加会议并讲话。周英强调,要扎实推进环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周英说,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既要深刻认识环境保护在“十三五”规划中的重要战略地位,又要深刻认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对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的重要意义。要正确把握环保事业发展与深入推进环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关系,更加清醒地认识到,环境保护越被重视,越受关注,承担任务越重,环保系统干部队伍就越要打造过硬的作风,越要守住纪律的底线,树立良好形象。党的十八大以来,环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但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近几年来全国环保部门被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人数呈上升趋势,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时有发生。

周英指出,事业要发展,干部要过硬。只有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纪依规管党治党,才能为环保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更好地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才能防止腐败阻碍环保事业的健康发展,让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才能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打造一支政治合格、业务精通、清正廉洁的环保队伍,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周英强调,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用纪律和规矩管住大多数;要落实“两个责任”,抓住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少数;要深化“三转”,进一步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责主业;要加强自身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环保厅(局)纪检组组长,以及环境保护部机关有关部门和部分部属单位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广西、河南、湖北、江西、西藏、吉林、江苏等驻厅纪检组作了重点发言,与会同志围绕会议主题交流了实践经验和思考。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