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制定问题整改方案 开展责任追究
辽宁对环保事项进行随机抽查
燃煤发电机组不改造就停产
图片新闻
未雨绸缪 通力合作
污染防治技术政策编制培训举行
上海首创危化品禁限控目录制度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2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提升技术政策文本质量
污染防治技术政策编制培训举行

 

本报记者郭薇北京报道 2015年国家污染防治技术政策编制培训日前在北京举办。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技术支撑单位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有关专家及68家技术政策编制单位派代表参加会议。

据悉,我国污染防治技术政策主要用于支持行业发展政策制定,引导产业结构调整,防治环境污染;支持环境保护相关规划、污染物排放标准、环境影响评价、总量控制、排污许可等环境管理有关工作;指导污染防治技术路线选择,引领污染防治技术进步,推动环保产业发展。

“十三五”期间,环境保护部将根据环保目标的要求,通过制定污染防治技术政策等文件,明确环境保护需求,指导技术研究与开发工作,解决环保工作技术支持力度不足的问题。

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污染防治技术政策是为了防治污染、保护环境,根据一定时期经济技术发展水平、环境污染特征以及环境保护目标和要求制定的全过程的污染防治指导性技术文件。如何通过规范化的制度和应用先进环保技术进行环境污染治理、监管是当前环保部门面临的首要任务。

目前,我国污染防治技术政策已发布30项,支持了我国的污染防治工作。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各编制单位对技术政策定位、编制原则、工作程序及要求、文本内容及要求、经费管理等方面的认识,有助于提升技术政策文本的质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