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企业周刊-转型
3上一版  下一版4
 
黑色产业能否绿色转身?
三河电厂“近零排放”通过验收
陕西建分布式光伏发电管理平台
北京建超低能耗公租房
打造铅蓄电池循环信息化平台
铅蓄电池产业园落户托克逊
制造企业转型做服务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2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建超低能耗公租房
六建采用装配式方式造房子
 

本报讯 北京六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近日中标朝阳区百子湾保障公租房工程第二标段。工程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地区,总造价7.17亿元,规划建筑面积18.85万平方米,包含6栋建筑及配套设施。

百子湾保障公租房采用工业化的生产方式,能够大大缩短生产周期,生产效率有效提高。装配式装修打破了传统装修施工方式受工程作业面和气候的影响,在工厂里可以成批次的重复制造,运输到施工现场安装,不仅现场取消了湿作业,更消除了冬施的质量、安全的隐患。

据介绍,作为大型装配式产业化住宅,与传统生产方式相比,不仅全面提升了住宅的综合质量和品质,而且节能降耗效果显著,施工现场模板用量、现场脚手架用量明显减少,同时节约了钢筋、混凝土节约及抹灰工程量,一定程度上节水省电,减少耗材。

当前住宅资源能源消耗大,建设低能耗住宅的意义十分重大。为节能减排,降低日常做饭、照明、取暖等建筑能源,工程将超低能耗住宅施工作为试点工程,大力推进建筑节能、节能减排、绿色建筑产业的发展。六建集团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战略,在朝阳区百子湾保障公租房工程中应用超低能耗住宅施工,包括新风热回收系统、超低能耗住宅单元门、超低能耗住宅入户门(内外双层门)、超低能耗住宅断桥铝合金窗等分项施工。

寇洵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