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对保护不力的终身追责
全面规划我国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
让损害生态环境者承担赔偿责任
新疆天山南部出现多群野生北山羊
陕西专项整治原油管道泄漏
内蒙古科迈化工被责令停产整改
应急预警的首要出发点是什么?
天津重污染天应急预案再次修订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2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科迈化工被责令停产整改

 

本报讯 接到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潘岳在反映内蒙古科迈化工有限公司环境问题群众来信上的批示后,环境保护部环境监察局立即责成内蒙古自治区环保厅调查处理。

被举报的内蒙古科迈化工有限公司位于通辽市科左中旗宝龙山工业项目集中区,10万吨/年橡胶助剂及油品添加剂项目2011年12月经自治区环保厅环评审批,一期2.8万吨/年橡胶助剂工程2013年6月通过自治区环保厅竣工环保验收,二期项目改变技术和产能后重新编制环评文件并获批复,目前正在建设。

2015年10月,内蒙古自治区环保厅会同通辽市环保局对内蒙古科迈化工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存在烟气在线监测设备未验收且不正常运行、二期技改扩建工程配套建设的母液周转池未经竣工环保验收即投入正式使用;未按要求进行防渗处理,擅自安装喷淋设施;锅炉烟气烟尘超标排放等环境问题。自治区环保厅10月17日函告通辽市环保局,建议对企业立即采取停产整治措施,并对企业环境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科左中旗环保局10月28日对这家公司烟气在线监测设备未验收且不正常运行、母液周转池未经竣工环保验收即投入正式使用和擅自安装喷淋设施的3个违法行为分别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各罚款5万元(已缴纳);对锅炉烟气烟尘超标排放的违法行为罚款1万元(已缴纳)。

目前这家公司已全面停产并开始整改。具体措施有:一是重新购买烟气在线监测设备,11月底与市环保局联网并通过验收。二是将锅炉除尘设备由陶瓷多管除尘器改为布袋除尘器,在布袋除尘器建设安装完成前,加强运行管理提高烟气除尘效率。三是投资4000万元建成MVR装置,对现暂存于母液周转池内的母液进行处理,将母液中污染物与水进行蒸发分离,蒸出的水复用。四是改进生产工艺,改用固体原料和高浓度原料,通过控制原料含水量降低产生母液量,确保2016年1月底前将所有母液处理完毕。对清空后的母液周转池进行整改。五是经环保部门批准后变更母液周转池的使用功能。

通辽市环保局在其网站对这家公司环境问题调查处理情况进行了信息公开。

内蒙古自治区环保厅督促当地环保部门对内蒙古科迈化工有限公司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处理处罚到位并执行到位;督促企业落实各项整改任务,未整改到位前,严禁恢复生产。 环监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