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地方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日照高擎新法利剑重典治污
莒县一户一案整治养殖污染
岚山查封21家企业生产设备
山海天敏感区明年全部禁养
五莲推行“六个一”服务
开发区提升区域环境质量
东港破解执法监管难题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2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专项治理钢渣磁选厂环境污染
岚山查封21家企业生产设备

 

本报讯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钢渣磁选厂环境污染问题,日照市岚山区组织开展了钢渣磁选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为整治钢渣磁选厂环境污染,在岚山区检察院协调和推动下,区环保分局联合公安、住建、国土、工商、执法、供电6部门下发了《关于开展钢渣磁选行业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会同公安、国土、执法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5次,约谈了9家钢渣磁选厂负责人,并组织企业签订了承诺书。同时,建立健全环境执法联勤联动机制,全力推进钢渣磁选企业专项整治。

截至目前,岚山区已查封21家企业生产设备,对15家企业配电设施实施强制断电,10家涉嫌污染环境罪的企业负责人移交公安机关立案查处,4家涉嫌环境违法的企业负责人移交公安机关行政拘留。21家钢渣磁选加工企业已全部拆除生产设备,其中13家企业已将原料清理完毕并恢复厂区原状,剩余企业正在进行原料清理将于近期恢复原状。

据了解,山东省检察院、日照市检察院先后对岚山钢渣磁选行业整治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察,充分肯定了取得的成效。在省检察院、省环保厅联合召开的关于深入开展环境保护行政执法检察监督专项活动新闻发布会上,岚山整治钢渣磁选行业成为检察机关和环保部门合力打击污染环境犯罪的典型案例之一。日照市环保局还专门召开全市环保系统现场会,在全市推广经验。 秦绪峰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