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石化产业要实现绿色发展
吉安部署工业园区专项整治
南通通州推行信用修复机制
宝鸡推进建筑工地扬尘治理
雾霾治理与社会责任峰会召开
武汉东湖隧道围堰拆除3月启动
永宁约谈3家异味扰民企业
湘潭全面关停煤矿
黑龙江垦区全面抓冬防
烟台清理整顿违规建设项目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2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宝鸡推进建筑工地扬尘治理
将考核结果与招投标、企业资质挂钩
 

本报讯 陕西省宝鸡市日前召开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推进会,明确今年将对建筑施工现场扬尘污染行为严管重罚,发现一处,查处一处。如果哪家单位违反规定,依法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拒不改正的,责令停工整顿。

据了解,宝鸡针对建筑工地和裸露黄土扬尘污染的问题,采取了降尘喷雾车全覆盖和裸露黄土植绿全覆盖措施。一方面,把配备和使用喷雾降尘车作为一项关键措施,要求所有工地必须配备或租用喷雾车。截至目前,宝鸡市行政管理单位配备喷雾降尘车133辆,市区建筑工地自行配备66辆。此外,宝鸡市区建筑施工现场共安装车辆冲洗设备87台,安装固定雾化降尘设施73套。另一方面,要求对施工工地、空置地段、渭河河堤等黄土裸露区域开展植绿降尘,累计完成植绿340万平方米。

为最大限度地减轻建筑工地扬尘对空气质量造成的影响,宝鸡市城乡建设规划部门将对建筑施工现场扬尘污染行为实行严管重罚。对违反相关规定的单位,将由宝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按照职责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责令停工整顿。并将扬尘治理考核结果与工程招投标、企业资质等挂钩,真正做到一处违法,处处受限。

普毛毛 肖颖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