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石化产业要实现绿色发展
吉安部署工业园区专项整治
南通通州推行信用修复机制
宝鸡推进建筑工地扬尘治理
雾霾治理与社会责任峰会召开
武汉东湖隧道围堰拆除3月启动
永宁约谈3家异味扰民企业
湘潭全面关停煤矿
黑龙江垦区全面抓冬防
烟台清理整顿违规建设项目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2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永宁约谈3家异味扰民企业
签订异味治理承诺书
 

本报见习记者张平 崔万杰永宁报道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永宁县政府近日约谈辖区3家异味扰民企业,要求企业制定整改方案,加强日常环境管理,加快异味治理资金投入,积极消除异味扰民现象。

被约谈企业负责人签订了异味治理承诺书,承诺采取限产或停产措施减少异味排放。

据了解,此次被约谈的企业都是由于在生产过程中排放异味。2015年环保部门共接到有关上述3家企业的投诉达80余件,包括微博投诉、领导信箱、信访转办等。仅永宁县环保局就先后向3家企业下达环境监察记录超过170次。

永宁县常务副县长赵会勇在约谈会上强调,3家企业要高度重视异味整治工作,详细列清异味产生源及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并逐步落实;加强企业日常环境管理与人员培训,降低治污设备故障率,减少异味气体;并加大异味治理资金投入,提升治理技术研发能力,确保异味扰民投诉率稳步下降。

同时,县环保局要求企业紧密跟踪气象条件,在气象扩散条件较差的情况下,降低50%的生产负荷,从而减少企业产生异味源的废气排放。环保部门也将继续加大监察频次和处罚力度,督促企业整改,对整改进度缓慢、整改不彻底的企业,将从严从重处罚,提高违法成本。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