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石化产业要实现绿色发展
吉安部署工业园区专项整治
南通通州推行信用修复机制
宝鸡推进建筑工地扬尘治理
雾霾治理与社会责任峰会召开
武汉东湖隧道围堰拆除3月启动
永宁约谈3家异味扰民企业
湘潭全面关停煤矿
黑龙江垦区全面抓冬防
烟台清理整顿违规建设项目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2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湘潭全面关停煤矿
煤炭产业全面退出 绿色经济全面接手
 

本报记者刘立平 通讯员文萍湘潭报道 “宁要青山绿水,也不要‘血色经济’,煤炭产业全面退出后,我们将大力发展绿色经济。”这是湖南省湘潭县副县长唐仁光在湘潭市全面关停煤矿后的表态。

唐仁光向记者介绍,县里从外地引进专业化农业科技公司,在复垦后的土地上种上了油茶、蔬菜和药材等经济作物,还解决了200多户当地农民的就业问题。

湘潭县谭家山镇素有“湘中煤都”之称。长期的煤矿开采,严重破坏了生态环境,损毁了农田,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从2014年9月起,湘潭市委、市政府对全市煤矿实行全面关停。截至目前,全市所有小煤矿已经全面实现关闭退出,省属湘煤集团湘潭矿业公司也将于3月关停到位。

关闭煤矿后,湘潭市各产煤区纷纷走上产业转型升级的新路子。谭家山镇在坪塘、棠霞、长塘、紫竹村开展矿区土地复垦工作,复垦面积达1900亩。长塘村种植了400余亩油茶及珍稀苗木,榜塘村种植了1000余亩蚕桑,坪塘村建设了700余亩油菜基地,紫竹村引进500亩药材基地和葡萄基地。雨湖区楠竹山煤矿在启动关闭工作过程中,区里积极组织多部门进行环境治理、水利灌溉、项目申报等前期工作,保障了矿区的后续改造及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