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地方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做大生态产业 放大绿色红利
今年上下游共同采样监测
新金叶挖掘资源综合利用潜力
上饶推进大气污染防治
三步法治理再生铜冶炼污染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4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国控省控断面上再增加20多个县界断面
今年上下游共同采样监测

 

本报讯 江西省上饶市近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今年第一季度环境质量情况。全市主要河流断面水质达标率为92.1%,水质状况总体为优,市中心城区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率为100%。

2016年,上饶市继续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切实保护饮用水安全。为做好2016年水环境监测工作,上饶市在以往国控、省控断面基础上,增加了20多个县界断面,采取上下游县共同采样监测。

上饶市还将在大坳水库饮用水水源地取水口建设一座水质自动监测站,承担水质预警的任务。在大坳水库库尾五府山镇甘溪村投资500万元建设大坳水库水质环境监测站,承担大坳水库及上游3条入库河流的水质监测任务,构建完善的水质监控预警系统。

2015年,上饶市大力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先后完成了《上饶市水功能区划》、《上饶市重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区纳污能力核定》等一系列规划的编制工作。31个纳入《长江中下游水污染防治规划》的项目顺利完成,28个国、省控断面和7个县(市、区)交接断面水质监测数据达到水功能区划要求。

上饶市加快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全市12个县(市、区)建成区全部建有生活污水、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生活污水日处理能力达32.5万吨,城镇垃圾日处理规模达2800吨。

2015年,上饶市日处理12万吨的中心城区污水处理厂西迁工程建成并稳定运行。16个百强中心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顺利推进,预计新增污水日处理能力1万吨。污水管网建设力度加大,中心城区(含市本级、信州区、上饶县、经开区)开工建设污水管网76.8公里,竣工53.2公里。10个县(市、区)开工建设污水管网164.9公里,竣工100.2公里,完成投资1.71亿元。

2015年,上饶市加快工业企业污染排放治理,全市10个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已全部建成,投运后将形成日处理9.4万吨工业废水的能力。11个工业企业污水重点治理项目建成投运,9个工业炉窑烟气重点治理项目全部建成投运,7个火电、水泥脱硝项目全部完成并投入运行。

上饶市加快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已创建标准化畜禽养殖示范场64家,57家生猪养殖场配套实施了沼气工程,建设厌氧发酵装置容积5.9万立方米。 张林霞 吕凤麟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