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地方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做大生态产业 放大绿色红利
今年上下游共同采样监测
新金叶挖掘资源综合利用潜力
上饶推进大气污染防治
三步法治理再生铜冶炼污染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4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项目废气有组织排放 生产废水零排放
新金叶挖掘资源综合利用潜力

图为江西新金叶实业有限公司改造后的脱硫塔。
 

本报讯 江西新金叶实业有限公司与科研院所合作,不断挖掘企业在环保、资源综合利用与经济效益等方面的潜力和空间,取得显著成效。

新金叶公司创建于2007年,坐落在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茶亭工业园,是一家以城市矿产、电子废弃物、含金属废料及电镀污泥等为原料,生产黑铜、电解铜、硫酸镍、电解锌、铅锡合金及综合回收金银铂钯等稀贵金属的科技型环保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先后被国家发改委授予资源综合利用“双百工程”骨干企业称号,也是省级经济循环试点单位。

新金叶公司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先导,以“环保节能、综合利用”循环经济发展为宗旨, 致力于二次有色金属资源环保处置及多金属综合回收利用产业化之路。已建设完成废五金拆解、富氧炉熔炼、阳极炉精炼、铜电解净化、熔炼渣浮选、转炉吹炼、铜烟灰浸出萃取,贵金属提选等八大板块的再生铜资源综合利用循环体系。

新金叶公司建成了一期年产粗铜两万吨、阳极铜3万吨、浮选铜渣1600吨生产线,二期年产电解铜5万吨及金、银、六水硫酸镍和碳酸镍生产线,分别于2013年3月和2014年8月通过江西省环保厅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其中,技改项目环保投资约3500万元,占总投资的15%左右。项目废气为有组织排放,经处理后排入大气,生产废水零排放,经处理后回用。

2015年,针对废气废水治理的难题,新金叶公司投入2300万元,改造原有脱硫除尘系统,新建脱硫填料塔和双碱脱硫净化池,改造初期雨水收集与污水处理回用系统,水循环率在95%以上。新建循环水三效结晶蒸发系统,实现废水零排放。

下一步,新金叶公司将致力于在完善现有脱硫除尘和废臭气治理及其他各项环保设施的基础上,继续加大资金投入,建设国际、国内最先进的环保设施,做到废气达标排放、废水零排放,水循环使用率在95%以上。

2016年,新金叶公司与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合作,在尾气废气资源化综合治理、尾气余热利用、废渣和内循环水资源化利用与治理及生产工艺技术升级等5个方面深入合作。

同时,新金叶公司以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和中南大学为主要技术支撑,致力于二次有色金属资源循环利用的研究。二次有色金属资源环保处置及综合利用技改扩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通过江西省环保厅审批,并已开工建设。 徐红芳 叶声赟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