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观点
3上一版  下一版4
 
石家庄实行痕迹管理夯实主体责任
环科院所不能忽视党风廉政建设
天长开设“党建工作落地大讲堂”
充分发挥生态补偿资金使用绩效
“三同时”验收五项内容不可或缺
建设怀化生态中心城市的几点建议
加强廉政教育 打造环保铁军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16年4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石家庄实行痕迹管理夯实主体责任

 

本报讯 河北省石家庄市环保局日前制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痕迹管理” 工作实施办法,推行记载《纪实台账》和《党风廉政建设履责手册》,促进主体责任具体化、规范化、常态化。

一是纪实要准。《纪实台账》和《党风廉政建设履责手册》记载的主要内容为研究部署、学习教育、听取汇报、廉政谈话等情况。要求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等要素准确记录,并对有关事项的重要措施、重要环节、重要结果,也要求记录清晰。

二是要求汇总要全。对党组织履责事项采取即行即报的方式及时在平台上填报,以便上级及时了解掌握。对第一责任人及班子成员个人的履责事项,按共性责任、个性责任分类。

三是要求上报要及时。明确填报台账的时间节点,台账和手册记载实行月报告制度,每月3日前报送上一月落实情况。将党组及班子成员当月的履责清单报党组书记审核,对电子台账进行核对完善,确保台账与清单内容一一对应、按时上报。

四是建立检查督办考核应用制度。环保局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采取定期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履责记录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定期检查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和下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履责记录情况。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定期检查分管范围内的单位主要负责人履责记录情况。驻局纪检组采取随机抽查、专项检查等方式,定期对下级党组织和内设机构履责记录情况进行督办检查。 鲍崇云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