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地方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重大环境问题纳入清单管理
率先完成超低排放改造
打造清洁能源输出基地
“十二五”环保工作亮点
运用新法有效遏制违法行为
各旗区开发区设立环保机构
加强机动车尾气检测管理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4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化战略合作 实现绿色转型
打造清洁能源输出基地

 

本报讯 环境保护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与鄂尔多斯市战略合作2015年成果验收及2016年合作务虚会日前在鄂尔多斯市举行,深化战略合作,鄂尔多斯将着力打造国家清洁能源输出基地和现代煤化工生产示范基地,实现经济绿色转型发展。

会上,环境保护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介绍了与鄂尔多斯市2015年合作项目进展情况,并就编制的《鄂尔多斯市工业园区环保排查》、《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试行)》、《鄂尔多斯市生态文明考核管理办法》和《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试点方案》4个项目进行了汇报和讨论。同时,确定了鄂尔多斯市与环境保护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2016年战略合作项目。

《鄂尔多斯市工业园区环保排查》是以绿色创新为引领,在全市12个重点工业园区全面细致排查的基础上,针对排查出的突出问题提出改进的对策建议,构建适合于当地的绿色工业园区发展指标体系,对照指标体系指明了园区绿色发展的努力方向,为探索资源型城市工业园区可持续发展提出新途径。

《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试行)》、《鄂尔多斯市生态文明考核管理办法》和《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试点方案》,响应了国家全面建设生态文明的需求,探索建立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制度,通过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工作,全面加强对当地的领导干部实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

鄂尔多斯市副市长祁毕西勒图在听取项目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双方2015年的合作成绩,并对2016年合作事宜充满期待,希望环境保护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继续给予鄂尔多斯市大力的支持和帮助,为鄂尔多斯市的环保事业的健康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李俊伟 倪义平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