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地方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重大环境问题纳入清单管理
率先完成超低排放改造
打造清洁能源输出基地
“十二五”环保工作亮点
运用新法有效遏制违法行为
各旗区开发区设立环保机构
加强机动车尾气检测管理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4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率先完成超低排放改造
鄂尔多斯对新电厂执行更严排放限值
 

本报讯 位于鄂尔多斯的内蒙古国华准格尔发电有限责任公司4#机组超低排放项目日前顺利通过验收,成为内蒙古自治区首台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工作的火电机组。

验收组通过检查烟气在线监测系统、DCS(分布式控制系统)系统运行情况,查阅验收监测报告、运行资料,确认内蒙古国华准格尔发电有限责任公司4#机组除尘、脱硫、脱硝设施运行正常,达到《全面实施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方案》要求的排放浓度限值,完成改造,通过内蒙古自治区环保厅验收。

鄂尔多斯是全自治区火力发电机组最多、装机容量最大,超低排放改造任务最重的盟市,此次内蒙古国华准格尔发电有限责任公司4#机组率先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工作标志着鄂尔多斯市主要污染物减排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对全面开展电力行业超低排放改造起到了积极示范作用,为打赢“十三五”电力行业超低排放改造攻坚战开创了良好局面。

为了从源头减少新增排放量产生,鄂尔多斯市对新上电厂项目进行核算时参照更为严格的燃气轮机排放限值要求(即在基准氧含量6%条件下,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分别不高于10、35、50毫克/立方米),并鼓励现有30万及以上机组开展“近零排放”改造。

据悉,目前鄂尔多斯市国华电厂3#、4#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已投运调试;国电东胜热电、国电布连电厂、京能康巴什热电深度改造项目已开工;达拉特发电厂7#、8#机组改造计划将于近期实施。

李俊伟 倪义平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