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生态
3上一版  下一版4
 
地球是个家,怎能有你没有它?
边观鸟边呼吁公众参与
新疆启动伊犁鼠兔保护地项目
普氏野马再添新成员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5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普氏野马再添新成员
截至去年,已成功野外繁殖16匹幼马
 

据新华社电 记者日前从敦煌西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了解到,濒危物种普氏野马今年在这个保护区产下两匹幼崽,且多匹母马待产,野马种群数量不断壮大。

甘肃敦煌西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办公室主任张耀介绍,根据监测,在今年4月30日、5月15日,保护区内新添了两匹普氏野马。此前,这个保护区在2010年和2012年野外放归普氏野马28匹。截至2015年,已成功野外繁殖16匹幼马。

5月~7月是普氏野马的生育期,监测显示,保护区内已有多匹母马处于待产状态。这两匹新生的小家伙成为自2012年7月首匹小野马诞生以来的第17和18个野马宝宝。

普氏野马是目前地球上唯一存活的野生马。由于捕猎和环境问题,其野生种群已于20世纪60年代灭绝。有数据显示,普氏野马在全世界仅存1300多匹,主要由人工饲养。从20世纪80年代末期以来,我国陆续从欧洲引回普氏野马,在新疆卡拉麦里和甘肃武威半散放养殖。

张耀介绍说,这一保护区的普氏野马来源于甘肃濒危动物保护研究中心圈养繁殖,是1986年从德国慕尼黑动物园引进的18匹普氏野马的后代。目前,生活在敦煌西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普氏野马存活种群数量已达42匹,净增14匹。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