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公众
3上一版  下一版4
 
污染者投千万元打造生态农场
北京开展信访主题宣传月活动
环保科研院所面向公众开放
西安公布一季度冒黑烟车举报情况
太原志愿者骑行宣传环保
百姓河长发起“溪”游记
益友会邀你参加“地球绿伞计划”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5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安公布一季度冒黑烟车举报情况
12名市民因举报获奖励
 

本报记者王双瑾西安报道 陕西省西安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监测中心近日揭晓了一季度“冒黑烟车”市民有奖举报结果,12名热心市民获奖励。现场公布了27辆被群众举报但信息不全无法核查的车辆名单,要求相关车主尽快接受检测。

今年2月1日起,西安市环保部门再次开展了“冒黑烟车”有奖举报活动,邀请市民通过“西安市机动车污染防治”官方微博、微信发送冒黑烟车辆有关信息进行投诉举报。自活动开展以来,市民对冒黑烟车辆积极监督举报,共收到市民有效投诉举报51件,并以此为线索,通过核实信息、电话联系、上门检查等方式,对有效举报进行了查处。

根据《西安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监测中心冒黑烟车辆举报奖励办法》规定的评奖原则,经过认真统计、严格核实,评选出了12名获奖市民。获奖市民获得每例举报人民币20元现金奖励,根据举报数量累计。一季度获奖市民中领取最多的现金奖励是40元。西安市环保部门继续倡议市民积极监督举报冒黑烟车辆。

同时,因车辆信息不全或有误,无法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对27辆车冒黑烟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此,西安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监测中心通过新闻媒体进行了曝光,并要求这27辆车辆的所有人于两周内与西安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监测中心联系,自觉接受车辆尾气排放情况的监督检查。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