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雪地变金山 鳇鱼跃江面
全力以赴推动国考断面达标
绿色发展取得新进展
加强监测预测实施精准管理
将建产业创新转移聚集区
石家庄专项检查自动监控系统
13设区市规划供水目标全实现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7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京市委书记检查水污染防治工作时要求
全力以赴推动国考断面达标

 

本报记者徐小怗 见习记者褚方樵南京报道 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黄莉新日前检查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南京市相关领导和市建委、环保局、水务局、城建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检查。

黄莉新一行先后来到秦淮河七桥瓮断面、江宁区中前泵站、江宁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实地察看水污染防治情况。随后,黄莉新主持召开座谈会,市环保局就重点国控断面的水质及分析做了汇报,各有关部门和区县也分别汇报了当前工作进展情况。

黄莉新指出,加快水环境整治既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回应群众期盼的民心工程。今年是“水十条”首考之年,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水环境治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标本兼治,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全力以赴推动国考断面水质达标,全面提升水环境质量。

黄莉新对当前水污染防治工作提出3点要求:强化问题导向,推动水环境治理尽快取得实效。加强重点污染源治理,严控污水入河,有效管控秦淮河沿线排水。加快推进污水管网建设,尤其是城区主干管道建设要加快进度,发挥区域污水收集功能。

强化源头治理,整体长效改善水环境质量。加快推进截污、排污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完善的污水收集管网。全力整治黑臭河道,确保到2017年建成区基本消除黑臭水体,打造城市“清水走廊”。建立长效管理制度,把长效精细管理作为改善水环境的关键举措,加强监管排污口运行情况,有效减少河流内源污染。

强化组织推进,形成责任分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市、区两级“断面长”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