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雪地变金山 鳇鱼跃江面
全力以赴推动国考断面达标
绿色发展取得新进展
加强监测预测实施精准管理
将建产业创新转移聚集区
石家庄专项检查自动监控系统
13设区市规划供水目标全实现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7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显示
绿色发展取得新进展

 

本报记者孙秀英海口报道 2016年上半年海南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日前召开。运行情况显示,海南上半年大力推进生态环保六大专项行动,持续进行产业结构升级,推进节能减排,多项环境监测指标保持优良,工业能效总体平稳,绿色发展取得新进展。

据海南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介绍,全省上半年继续推进整治违法建筑、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城镇内河(湖)水污染治理、大气污染防治、土壤环境综合治理、林区生态修复和湿地保护等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行动,空气、淡水等环境监测指标保持优良水平。

记者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省城市(镇)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99.3%,同比提高1.7个百分点;城市(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地表水主要河流湖库水质优良率为90.1%。

“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海南省在维护生态环境的同时,通过减轻产业发展对能源消耗和环境的压力,让产业结构变“轻”、发展模式变“绿”、经济质量变“优”,控制工业生产过程中的能源消耗,加快推动生态产业较快发展,使海南省的GDP更具绿色发展含金量。

据悉,海南工业能效总体平稳,上半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综合能耗同比增长0.6%,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3.5%;六大高耗能行业能耗同比增长0.6%,增速比一季度回落1.1个百分点。“海南省在绿色发展上取得新进展,预示着海南省发展质量在不断提升。”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厅有关负责人表示。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