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雪地变金山 鳇鱼跃江面
全力以赴推动国考断面达标
绿色发展取得新进展
加强监测预测实施精准管理
将建产业创新转移聚集区
石家庄专项检查自动监控系统
13设区市规划供水目标全实现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7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鲁木齐市长部署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强调
加强监测预测实施精准管理

 

本报记者杨涛利乌鲁木齐报道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日前召开大气污染治理专题会议,总结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成效,分析当前面临的环境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乌鲁木齐市市长伊力哈木·沙比尔强调,要在坚持大气污染“硬”治理的同时,不断加强生态“软”环境建设,加快推进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

伊力哈木·沙比尔指出,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建设洁净乌鲁木齐的重大举措,各区县、各部门要严格监管,加大环境违法行为的处罚及责任追究力度,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要进一步加强区域大气污染监测网络、动态污染源清单和空气质量预测预报能力建设,引领全市大气污染防治进入精准管理的新阶段。同时,要尽快制定《乌鲁木齐市大气污染防治考核、评价及奖励办法》,探索多方参与的大气污染治理监督体制,考核结果作为群众满意好班子考评的重要依据。

伊力哈木·沙比尔要求,要尽快研究制定和加快推进工作措施,抓好《关于加强洁净新疆建设的指导意见》的贯彻落实;要加快推进乌鲁木齐市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城市总体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等“多规合一”, 抓好各项规划的落实;要把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与加快区域产业结构调整、企业布局结构调整及企业技术改造结合起来,抓重点整治措施的落实。要抓污染排放控制,继续整治建筑工地和道路扬尘,加大机动车尾气治理力度,全面提高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水平。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