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法治周刊-执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京上半年开出4600万元罚单
大连突击检查涉水企业
图片新闻
石家庄要求年底完成违法违规项目清理
湘潭高新区一非法洗砂场被拆除
常熟开展“夏雷”专项执法行动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8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期直排废水 影响周边环境
湘潭高新区一非法洗砂场被拆除

 

本报记者刘立平 通讯员文萍湘潭报道 湖南省湘潭市环保局园区分局、高新区环保局、高新区综合执法局、高新公安分局、高新消防中队和双马街道办事处等部门的执法人员近日联合对高新区双马街道建设村一家非法洗砂场进行拆除。

湘潭市生力建材有限公司位于高新区双马街道,因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早在2012年2月,这家公司被湘潭市国土局依法关停,名下的业务全面停产。随后,这家公司将二矿区租赁给部分下岗职工经营,还新建了洗砂场。由于不符合相关环保条件,洗砂场未办理任何环保手续就开始生产经营,属于非法洗砂场。

几年来,这家洗砂场连续作业,将洗砂的废水直排旁边的天然湖,对环境造成严重破坏与污染,影响极其恶劣,周边住户苦不堪言。

为此,从去年1月起,环保、公安等部门多次联合执法。洗砂场负责人却拒不执行决定,采取打游击方式洗砂石和排污。

经环保等部门工作人员先后多次上门教育劝说,今年6月30日,洗砂场迫于压力,自行拆除了少部分洗砂设备。为彻底排除环境污染隐患,7月27日,联合执法队依法对这家非法洗砂场进行了拆除。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