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文化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用自然电影讲动物故事
2016上海书展开启阅读生活
我们诞生在中国
海峡青年节书画作品开展
第七届环保戏剧展演在京启动
首届北京环保儿童艺术节开幕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8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七届环保戏剧展演在京启动
倡导践行绿色健康生活
 

本报记者邢飞龙北京报道 2016年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第七届环保戏剧展演近日在北京市东城区第一文化馆开幕。

本次环保戏剧展演的主题为“关注中国青少年环保意识培养”,演出剧目有《美人鱼和小鱼》、《拯救鼻子》。展演总策划人、青年演员李咨墨介绍说,环保戏剧展演至今已举行了7年,这种大规模、多场次、全部由专业演职人员参与的公益演出活动在国内并不多见。

李咨墨告诉记者,作为一名艺术工作者,关于环保他有两个愿望:一是希望环保插上艺术的翅膀后能飞得更高,飞得更远。二是希望全社会共同努力,用艺术的思维方式、表达方式去关注和引导青少年,从小培养他们环保节约的意识,提高人文和科技的素养。

展演由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领导小组秘书处和北京市东城区文化委员会共同主办,东城区第一文化馆、第二文化馆及北京市东城区环保戏剧俱乐部共同承办。

首演仪式上,环保戏剧俱乐部还发布了一只带有我国传统文化元素的吉祥物 “87兔”。“87兔”的两只耳朵呈现出7和8两个阿拉伯数字,这两个数字相乘等于56,寓意着中华民族的56个民族,共同倡导环保理念,践行绿色健康生活。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