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大气环境
3上一版  下一版4
 
空气质量改善 指标有喜有忧
图片新闻
长春专项治理餐饮油烟
咸阳整治渣土运输车
济宁市长夜查大气污染防治
鹤壁治理建设行业扬尘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8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春专项治理餐饮油烟
易产生烟尘的炉灶全部改用清洁燃料
 

本报讯 吉林省长春市所有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和油烟污染严重、群众反复投诉的餐饮服务单位,今年10月底前要全部安装高效油烟净化处理设施;使用燃煤、木材等易产生烟尘污染的,炉灶全部改用清洁燃料。

这是长春市环保部门近日开始开展的全市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专项治理提出的要求。

据了解,此次专项治理行动中,长春市环保部门将责令位于城市建成区内,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餐饮服务单位,在规定的期限内安装高效油烟净化设施;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餐饮服务单位,油烟排放浓度必须达标。新、改、扩建的餐饮业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未经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批准,不得建设。需要配套建设的污染防治设施未建成、未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的,不予核发排污许可证,不得投入运营。

长春市环保部门将加大监管处罚力度,建立餐饮业油烟污染治理单位名录。对餐饮服务单位检查或监测不合格的,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对逾期未完成治理任务的单位,责令其停止生产或使用,并予以处罚;对油烟净化设施不正常使用,或擅自拆除、闲置油烟净化设施的,按照有关规定,从严从重进行处罚,情节严重的,依法报请政府责令其停业、关闭。

环保部门还将会同工商、食品药品监管、城管等部门建立联合执法机制,严肃查处违法行为,取缔无照无证违法经营户。 李春晖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