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大气环境
3上一版  下一版4
 
空气质量改善 指标有喜有忧
图片新闻
长春专项治理餐饮油烟
咸阳整治渣土运输车
济宁市长夜查大气污染防治
鹤壁治理建设行业扬尘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8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咸阳整治渣土运输车
未办理手续不得在市区内运营
 

本报通讯员罗小雨 记者肖颖咸阳报道 陕西省咸阳市近日全面开展全市渣土车运输专项整治行动。咸阳市将建立健全渣土车运营的进入和退出机制,加大违规的惩罚力度,杜绝黑车、淘汰车辆上路运输。

据了解,市区施工工地扬尘防控不到位、渣土车密闭不严上路运输和城区道路清扫保洁水平低是咸阳市道路扬尘PM10超标的主要原因。目前,咸阳市大部分上路运输的渣土车为挡板式,拉运建筑垃圾时无法做到全覆盖,运输线路沿途抛撒现象较为严重,且车速较快,致使运输道路扬尘污染大。

咸阳市要求,各建筑垃圾处置公司对所属渣土车车体外观进行全面自检,及时修补车厢损坏的密闭遮盖装置;渣土车未安装定位监控设施的应及时予以安装;所有渣土车必须有环保绿标。

在所有设施安装到位后,建筑垃圾处置公司负责人须携带渣土运输车辆环保绿标附件、卫星定位监控设备证明、行驶证和道路运输证等相关证明原件到相关部门备案,渣土车必须使用新改装的篷布密闭装置,对达不到相关资质和标准的车辆,禁止参与市区建筑垃圾运输。经审核同意后,领取《建筑垃圾处置证》,并严格按照指定的时间、线路和地点平厢拉运。同时,未办理相关手续的渣土车,不得在市区内从事建筑垃圾运输工作。否则,相关执法部门将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予以高限处罚。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