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督企也督政 查事更查人
赵英民会见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
筑牢防线 提升水平
进度缓慢要断电停产
山东潍坊:水库里忙“秋收”
创造性推进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督察要直击要害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9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赵英民会见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

 

本报记者吕望舒9月7日北京报道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赵英民今日在北京会见了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先生。双方就中国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合作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赵英民首先代表陈吉宁部长对索尔海姆执行主任的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环境保护部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拥有多年的友好合作历史,双边合作成效明显,我们相信在索尔海姆执行主任领导下,环境署与环境保护部的合作将会有更大的发展。

赵英民简要介绍了中国环境保护方面做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和新进展。他说,近年来,中国政府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摆上更加重要的战略位置,认识高度、推进力度、实践深度前所未有。中国以大气、水、土壤污染治理为重点,坚决向污染宣战,加快推进环境治理,用硬措施应对硬挑战。环境保护的立法和执法取得明显进展。

赵英民表示,今年是中国第十三个五年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十三五”规划的总体原则、发展目标和努力方向都与今年开始实施的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SDG)高度契合,这为推进SDG在中国的实施提供了非常有利的条件。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作为联合国环境专门机构,在参与中国环境保护方面拥有广阔空间,我们对未来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合作充满信心,双方合作能够取得双赢的效果。

赵英民说,中国在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南南合作,愿继续与环境署在已有实践的基础上,探索南南环保合作的新途径,推动中国与其他发展中国家在环保理念、技术和产品领域的交流与分享。同时,中国在打造绿色“一带一路”进程中,愿意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加强合作。

索尔海姆请赵英民转达对陈吉宁部长的诚挚问候,感谢赵英民就有关工作所作的介绍。他表示,在他任期内,他领导的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将视与中国的合作为优先的工作方向,期待与中国开展更丰富和深入的合作。双方就环境署参与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人员交流、南南合作特别是绿色“一带一路”建设等达成了广泛共识。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