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绿色生活
3上一版
 
网约自行车 方便又快捷
重庆推广绿色办公
渭南检测公共场所室内空气质量
公益广告
公益广告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9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推广绿色办公
新建公共建筑要安装中水设施
 

本报见习记者阎杰重庆报道 记者近日从重庆市政府获悉,全市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在“十三五”期间将提升绿色采购在政府采购中的比重,提高办公设备和资产使用效率,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节能中的表率作用。

在绿色办公方面,重庆鼓励纸张双面打印,推行无纸化办公;提倡高层建筑电梯分段运行或隔层停开,减少电梯使用。有关部门将加快制订市级行政单位能耗定额标准,完善公共机构能源审计及考核办法。

在绿色采购方面,重庆将严格执行政府对节能环保产品的优先采购和强制采购制度,扩大政府绿色采购范围和规模,将公共机构合同能源管理服务纳入政府采购范围。其中,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中,率先推广使用节水型新技术、新材料和新器具。自2018年起,单体建筑面积超过一定规模的新建公共建筑,要安装建筑中水设施;到2020年,全部市级机关和50%以上的市级事业单位建成节水型单位。

此外,市政府还要求使用政府资金建设的公共建筑应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在具备条件的办公区安装雨水回收系统和中水利用设施。到2020年,全市将再完成既有公共建筑节能改造350万平方米。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