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产业周刊-技术
3上一版
 
以技制胜:派力迪的创新之路
小小密封件 能耐高低温
农村和小城镇水治理论坛举办
农田重金属污染防治在河南济源展开试点
鼎盛建筑固废移动破碎站技术服务全国市场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0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小密封件 能耐高低温
氟塑采用废料再生法生产,突破国外垄断
 

本报讯 浙江省浦江氟塑有限公司采用聚四氟乙烯废料再生法,生产特种改性、改良耐高低温密封圈(件)材料,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

小小密封件技术要求却很高,密封件是传输过程中的必备部件,产品与大工业配套连接有着重大关系。随着工业技术的快速发展,对特殊工况下运行的设备,配用耐高低温性能密封圈(件)材料的要求越来越高。

那么,密封件需要承受什么样的高低温环境?高低温度一般需要达到-220℃~+350℃以上,过去其品种主要有膨胀石墨、石棉等,用户只能采用陶瓷硬密封和金属密封圈等替代,已达到耐高低温要求。但在使用耐高低温陶瓷密封件上存在诸多弊端,如制造工艺复杂、价格昂贵,不可回收再生利用,易破损,渗漏,污染源多,使用寿命短,更换难度大等。

目前,我国密封行业生产的产品只能满足各类行业中一般配套使用要求,对于高压、高速、精密、耐高低温和耐腐蚀的特种密封件的开发研究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差距较大,耐高低温产品基本依赖进口,价格非常昂贵。

那么,氟塑为何想到废料再生法生产?原来,填充料本身具有耐高低温性和相融性,企业多次试验,在采用选择多种填料组合上,按比例配制,研制成功了专项改性耐高低温四氟产品材料,耐高低温延展到-240℃和+380℃,开发出耐高低温密封圈(件)、管、板、棒等系列产品,已经通过用户的多年试用和使用。这种密封圈(件)材料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军工、航空、航天、石油、化工,化纤纺织、机械、冶金矿山以及工业阀门上。

这项技术在我国聚四氟乙烯废塑料的回收利用上,不光变废为宝,使废弃资源得到高效利用,还大幅度降低成本,价格只有进口产品的40%。产品经国家化学建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各项技术指标符合标准要求。 班健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