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污染今起自北向南缓解
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向内蒙古反馈督察情况
将接受督察视为改进工作契机
内蒙古认真配合中央环保督察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6年1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认真配合中央环保督察
依法依规约谈238人,问责280人 立案侦查52件,刑事、行政拘留57人
 

本报记者杨爱群 见习记者李俊伟呼和浩特报道 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从7月14日入驻内蒙古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督察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各地各有关部门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紧密配合督察组开展各项工作,及时查办督察组移交的问题线索,认真办理群众反映问题,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督察期间,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累计向内蒙古转办了34批共1856个群众举报问题。从反映的类型看,举报工业企业环境问题478个、矿产资源开采破坏生态环境问题323个、毁坏林地草原问题194个、垃圾烧烤餐饮油烟噪声扰民问题703个、畜禽养殖屠宰污染问题55个、道路扬尘污染问题66个、其他问题37个。

内蒙古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周密安排,把中央环保督察工作作为重要大事来抓,多次对问题查处和整改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全力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的开展。

按照自治区要求,各盟市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并对查办整改情况在当地主要媒体上进行了公示。自治区分两批对全区的整改情况在《内蒙古日报》上进行了公示。自治区政府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及时通报了自治区协调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进展情况和转办问题的查处情况。

在中央环保督察组下沉督察期间,呼和浩特市共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举报餐饮油烟噪声案件307件,占全部举报问题888件的34.57%,情况属实281件。为此,呼和浩特市结合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对群众反映的油烟噪声问题及时清理取缔,形成了以市为主导、区为重点的管理格局,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呼和浩特市陆续召开了市区烧烤夜市油烟、噪声污染问题梳理协调会、摊点批复研讨会、专项整治动员会等专题会议,及时出台了《关于开展夜市烧烤专项整治的通告》《全市夜市烧烤摊点综合整治长效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将露天烧烤治理列入重要议事议程,专门成立夜市烧烤整治专项检查组,对市区内的烧烤夜市管理情况进行每周不少于两次的不间断、不定期的督导检查。建立台账,及时分类整改,共查处违章经营夜市及摊点1400多次,清理取缔182处,关停373家,整改305家,对14家餐饮企业负责人实施约谈,对4名履行监管职责不到位的公职人员实施诫勉谈话。

据了解,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34批共1856个群众举报问题中,剔除219个重复举报的外,实有问题1637个,已全部按时办结。中央环保督察期间,内蒙古共依法依规约谈238人,问责280人,立案侦查52件,对57人进行了刑事、行政拘留。被问责的280人中,涉及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人员172人,企业相关人员108人。

按照整改工作部署,内蒙古全面加大中央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推进力度,强化跟踪调度,并纳入台账实施动态管理,确保了在规定时限内全部整改到位。同时,及时开展“回头看”和后督察,对举报的问题按照职能职责交由各部门加强后续日常监督检查,内蒙古定期进行抽查复核,对综合性问题联合开展后督察,坚决防止问题反弹,进一步巩固中央环保督察成果。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