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图片新闻
铜川推进城镇重点环保节能建设项目
“一把手”需亲自部署带头落实
宜昌今冬治气精准施策
一入黑名单 处处受限制
稀土基脱硝催化剂走向市场
运用环保手段搭建沟通桥梁
晋城举行环境应急监测演练
桐乡“零土地”技改项目环评仅需备案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常青藤举办国际交流活动
运用环保手段搭建沟通桥梁

 

本报记者王琳琳北京报道 北京市西城区常青藤可持续发展研究所(以下简称“常青藤”)近日联合云南昆明ECOWATCH、罗马尼亚FCASEC以及德国tip:tap.e.V等公益社会组织,发起了一场为期3天的国际交流活动,以环境、可持续发展为关键词,通过戏剧、舞蹈、环保工作坊等多种形式,让参与者充分感受和学习多种社会工作和社区动员新方法。

公益社会组织从业者、西城区街道居民以及高校大学生等40余人参加。

“艺术咖啡渣画”是常青藤自然美育系列课程之一,其原材料是喝剩的咖啡渣,将其干燥后作为艺术媒介,加上白纸、胶水等物品进行艺术创作。通过这种形式,让参与者体验和自然的接触,传递废弃物再利用的理念。

互动剧场表演则强调探索和创新,以“环保可持续”为主题,来自德国和罗马尼亚的两位专家指导参与者展现了5个针对不同环境问题的小剧目。通过火花碰撞,参与者纷纷提出可操作化的解决方案,将原有固定模式的表演与互动进行本土化调整,使其有可能落地社区。

此外,国际交流活动期间,“生命图书馆”“世界咖啡馆”和“图声并茂”3场工作坊同时举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