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周刊-说法
3上一版
 
文物保护能否借道环境公益诉讼?
图片新闻
远安查处非法变卖危废案
河北破获133起野生动物案
分宜侦破跨境非法处置危废案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1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远安查处非法变卖危废案
违法企业被罚20万元,责任人被移送公安
 

本报讯 湖北省远安县近日对宜昌东圣磷复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东圣公司”)下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对其非法变卖危险废物(催化剂五氧化钒)56.86吨的违法行为给予20万元罚款的处罚,相关责任人因涉嫌污染环境罪,已按程序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据了解,本案经过为期4天的立案侦查,由湖北省、远安县环保部门联合当地公安机关破获。在调查过程中,环保部门准确把握工作难点和突破口,先从企业环保手续、日常环境管理等入手,对东圣公司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详细询问,通过一步步排查,逐步向危险废物各个管理细节深入,最终锁定了企业违法处置危险废物的证据。

根据调查掌握的线索,省、县两级环保部门及公安机关相关人员先后到崇阳县、枣阳市追查危险废物下落,最终在枣阳市一废弃的工厂内查找到了被非法变卖的危险废物。

为进一步强化危险废物监管职责,宜昌市、远安县环保部门对负有日常监管职责的相关责任人进行了问责。

熊争妍 曾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