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绍兴率先用诉讼推动环境损害赔偿
荆州还清102笔输变电环境旧账
达州钢铁按日受罚88万
湘潭岳塘区一企业负责人被行拘
图片新闻
厦门新年第一期培训班开班
河流水质不达标,不准新增排污口
宿迁微信举报污染问题奖流量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督查清理 催促落实 严格审核 达标整治
荆州还清102笔输变电环境旧账

 

本报讯 记者近日从湖北省荆州市环境监察支队获悉,2016年下半年以来,荆州已完成清理整治全市电网220kV、110kV输变电历史遗留环境问题项目102个。

其中,完成1998年11月前投运的33个输变电建设项目的辐射环境监测和监测报告备案工作;完成1998年11月后投运的53条输变电线路、16个变电站建设项目现场踏勘、专家技术审核、环境现状评价备案和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审批。

据了解,为贯彻环境保护部《关于进一步做好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工作的通知》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以及省环保厅2016年6月29日“湖北电网220kV、110kV工程项目环保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工作部署会”精神,荆州专门将此问题列入2016年下半年重点工作计划。

通过督查清理、催促落实、严格审核和达标整治工作,目前已完成全市电网102个输变电建设项目历史遗留环保问题的清理整治工作。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促进荆州电网绿色发展的需要,也是《环境保护法》的要求,将为荆州今后建立更严格的输变电建设体制机制奠定坚实基础。

孙瑾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