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环境管理-大气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天津全面禁止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
不合规定不准开工
新乡责令停业整改
禁燃区内今年改造1万蒸吨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太原建设工地安装在线监控系统
不合规定不准开工

 

本报记者高岗栓太原报道 记者日前获悉,山西省太原市要求建设工地在规定期限内必须全部安装扬尘和噪声在线监控系统,否则一律不准开工建设或给予停工整顿处理。

“虽然建设工地扬尘治理方案周详,治理任务明确,但是执行效果往往难尽如人意。”一位执法人员坦言,由于建筑工地点多、面广、跨度大、战线长,工地管理人员少、意识差,工地扬尘和噪声治理情况参差不齐。

为实时准确掌握建设工地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及关键工序污染情况,确保全天候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效果,太原市要求500多个房屋建筑工地、40多个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包含轨道交通工程)、近50个混凝土搅拌站必需安装在线监控系统。另外,要求今年新开工工地,在开工前也必须安装在线监测设备。已开工工地在复工前或接到建设主管部门通知10日内必须安装在线监测设备,否则予以停工整顿。

太原市住建委负责人表示,对造成污染的,由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委托执法单位,按照《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实施按日连续处罚办法》给予上限处罚。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