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生态法律制度建设今年将加强
陈吉宁在“部长通道”答记者问
蒋超良:保护长江坚持四个“坚定不移”
张庆伟:大气污染防治是政治任务
用大数据绘制企业环保画像
大小之间有文章
确保耕地冬季也被植物覆盖
刘 奇:用好用足试验区金字招牌
实现全面小康要解决三问题
加大中央财政生态环保投入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蒋超良:保护长江坚持四个“坚定不移”

 

本报讯 3月8日,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接受媒体采访,详细解读湖北省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的工作思路。

一是坚定不移抓生态修复,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启动实施一批长江生态环境重大修复工程。

二是坚定不移抓环境整治,深入开展沿江重化工及造纸行业专项清理、非法码头和非法采砂清理整治等工作。对沿江1公里以内拟新建重化工和造纸行业项目,一律停止环评审批,已批复在建的一律暂停建设,为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留白”。

三是坚定不移抓长效管理,强化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环境准入负面清单管理,建立长江大保护的长效机制。

四是坚定不移抓责任落实,对违法排污的,严厉查处;对执法不力、姑息纵容的,严肃追究;对领导弱化、落实不力的,严格问责。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