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陕西把治气作为头号工程
一手抓减排一手抓增绿
图片新闻
实行问题清单化责任网格化
柞水县打造城市第二生活区
让监测数据讲真话惠民生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投资16亿元实施环境优化工程
柞水县打造城市第二生活区

碧绿的水面倒映着两岸的垂柳青山和蓝天白云,宛如一幅美轮美奂的画卷,让人处处感受到了柞水的优美环境。 张字林摄
 

本报讯 陕西省商洛市柞水县按照“大绿化、大生态、大和谐”的发展理念,大力实施“青山绿水蓝天”工程,将环境保护列入长远规划、年度计划和目标考核范围,着力改善生态环境,推进绿色发展。

自2015年起,柞水县以“在巩固中发展,在创新中提高”为发展思路,全力开展创建工作,将创建生态县的阶段性任务分解量化到部门、镇办、社区、门店和个人,形成全县总动员、全民齐参战、全面促改善的大格局。

县委、县政府先后出台了《柞水县创建省级生态县建设方案》《柞水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柞水县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实施方案》等文件,修订完善了市政市容、城市监察等8个城市管理办法,就国家卫生县城、全国文明县城、清洁城镇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监督管理、宣传保障提出了明确要求,做到机构不撤、人员不散、思想不松、工作不停、投入不减。

柞水县不断将生态资源转化为生态优势,保护自然环境,着力打造成为西安的后花园和第二生活区。

在持续实施的环境优化十大工程中,柞水累计投资16.635亿元,完成县城河西道路硬化、绿化和亮化,建设东坡森林公园环山旅游步道、休闲景观亭、瞭望塔及盆景园,实施县城蓄水延伸工程。完成凤凰镇污水收集站、垃圾填埋场和环山路建设,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率、医源性废弃物焚烧处理率、城区烟尘控制覆盖率均达到100%。

针对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柞水县在全县15个饮用水水源地全部建立了保护标志,关闭了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的直接排污口,辖区内主要河流断面水质稳定达到Ⅱ类标准,城镇集中式供水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到100%,饮用水水质保持在国家标准范围内。

王泽琳 张字林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