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大力支持资源型城市转型
两会声音
水环境信息发布常态化
有效保护湿地 有力修复森林
要加快森林城市建设
重视建筑垃圾再利用
坚决打赢专项行动攻坚战
推进大气治理信息公开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代表郭淑芹建议
水环境信息发布常态化

 

本报记者刘晓星北京报道 全国人大代表郭淑芹建议,国务院环境保护主管部门负责制定水环境监测规范,统一发布国家水环境状况信息,在城市和农村建立监测网络。做到监测和信息发布常态化、法制化,通过发布相关调查情况和相关信息,形成有效的舆论和大众监督。

郭淑芹建议,修改《水污染防治法》,将水污染状况列入常态监测必须向社会公示的信息。明确地方政府在防治地下水污染方面的主体责任,对于地方和主管部门监测、监管不到位,不报、谎报、瞒报水污染信息的依法追究责任;对于企业阻挠主管部门监测、监督的行为依法追究和处罚。

同时,郭淑芹建议,要严肃追责机制。制定水资源管理和污染处罚条例,强调企业等的社会义务和政府及主管部门的监管权力。不仅要对监管不力造成严重地下水污染事故者予以追责,针对对于更具隐蔽性的水污染没有做到有效监测和及时发布信息的,也要追究相关法律法规责任。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