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热力公司责任人被拘
锌超标11倍,偷排业主被刑拘
铁皮管埋入地下意欲何为?
淮安古淮河保护有法可依
贵港一公司被罚15万
齐河行拘一石料厂负责人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铁皮管埋入地下意欲何为?
浙江金华一工厂私设暗管偷排废水被查
 

本报通讯员朱智翔 记者周兆木金华报道 浙江省金华市环保部门日前在“铁拳1号”春季环境执法专项行动中,查处了一家私设暗管偷排废水的塑料粒子回收加工厂。

据悉,案发当日,金华市环境执法人员在义乌稠江街道春联村与姑塘水库交界处发现一家隐蔽的塑料粒子回收加工厂,立即进行现场检查。一进厂,满地堆放的塑料垃圾和脏乱差的环境,让执法人员顿时意识到这家工厂污染问题严重,于是立即兵分两路,展开深入调查,一路检查环评审批手续,一路查看污染物处理排放情况。

执法人员发现,这一加工厂未办理营业执照和环评审批手续,且未建设配套的污染治理设施,清洗塑料粒子的废水从清洗池流出后,就直接通过沉淀池排入厂区围墙外的沟渠中,并沿沟渠流向一铁皮管管口。

“这根埋在地下的铁皮管通到哪儿?”执法人员一边质问身边的工厂负责人,一边采集沟渠中的废水,同时找来工具挖寻管子的走向。经查,这根铁皮管与一根长约40米的PVC管相连,最终通入姑塘水库。

“我们现场就予以了立案查处。经监测,取样送检的废水中色度和化学需氧量均超标。下一步,将依法把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金华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像这类“低小散”行业企业是这次金华市“铁拳1号”春季环境执法专项行动排查整治的重点。

除此之外,金华环保部门还将在两个月的时间里,围绕加强环境敏感点监管和打赢劣Ⅴ类水剿灭战的要求,开展针对环境安全隐患、劣Ⅴ类水、“六小”行业、污水处理厂、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管理运行、危险废物产生处置运输、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等方面的执法检查。

据了解,截至目前,金华市“铁拳1号”春季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共出动了环境执法人员1529人(次),检查企业483家(次),其中责令整改22家,立案查处24家,实施查封、扣押10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两家,刑事拘留3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