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环资庭成立一年,养殖污染案件审得多
广西首张排污许可证落地
长治成立联合执法办公室
图片新闻
养殖污染案件何时不再多?
未批先建项目出租经营,罚出租方还是承租方? 刘华军 赵建峰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6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西首张排污许可证落地
柳州两面针纸业排污许可通过相关部门审核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广西自治区环保厅了解到,柳州两面针纸业有限公司排污许可证申报材料日前通过环境保护部排污许可办的审查与柳州市行政审批部门的审核,成为广西第一家取得国家统一编码的新版排污许可证的企业。这标志着排污许可制在广西落地实施。

据了解,新版排污许可证像一张企业的“排污身份证”,证上载明了企业涉及排污的所有相关信息。用手机扫描排污许可证上的二维码,即可进入网络平台查看排污单位详细的基本信息、排放标准限值等信息。

通过新版排污许可证,企业可以全面了解自己需尽到哪些环境义务,也让环境监管部门有了更具操作性的监管依据,环境监管目标更加细化,便于社会公众了解和监督企业排污。

下一步,自治区将按照国务院及环境保护部的部署和要求,不断推进新版排污许可证的核发,2017年6月底前完成火电造纸行业排污许可证的核发工作,2017年底要完成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石化、有色金属、焦化、氮肥、印染、原料药制造、制革、电镀、农药、农副食品加工等重点行业及产能过剩行业企业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到2020年完成自治区所有列入《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行业企业的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

据广西自治区环保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严格落实排污许可证制度,自治区将从2017年7月1日起对火电造纸行业排污许可证执行情况开展监管执法,对无证和不按证排污行为将予以严厉处罚。

同时,鼓励社会公众、新闻媒体等对排污单位的排污行为进行监督,鼓励公众举报无证和不按证排污行为。

蓝皓璟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