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境界-悦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买家具要看新标准了
悦·图
VR技术直观感受大气污染
发展森林康养 助推健康生活
“低碳发展·绿色生活”公益展亮相京城
北京试点共享单车规范化管理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6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VR技术直观感受大气污染
绿色出行体验倡议活动在西安举行
 

本报记者王双瑾西安报道 由西安市环保局、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管委会主办,西安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监测中心、西安市环保局航天基地分局承办的“环保志愿者绿色出行体验倡议活动”,近日在西安举行。200名志愿者通过VR技术感受环境污染,体验自行车漫游。

在VR展示环节,志愿者们通过佩戴VR眼镜,手动操作手柄,进入城市工地扬尘、工厂废气排放、生活废气排放、机动车尾气排放等场景,身临其境感受大气环境污染过程。据了解,这套体验系统由陕西圣尔雅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通过污染成因、健康防护等知识,使参与者对大气污染问题有全面的认识。

通过镜面触控展示屏,环保志愿者不仅学习了机动车污染防治的科普知识,还了解了近年来西安市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基本情况,从而增进了对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此外,环保工作人员现场演示用于道路抽检的机动车尾气遥感检测技术车辆,让志愿者零距离体验遥感检测车和检测设备,对汽车尾气防治有更加直观的了解。

体验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共同发出倡议:争做绿色出行的践行者、传播者,减少尾气污染,共建绿色生活。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