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改造执法车辆 完善执法装备
持续巩固督察整治成果
十堰两大水源水质均为Ⅱ类
莒县清理非法废旧塑料加工点
桐乡国控断面实施采测分离
苏南督查中心督促整改
(1月1日~1月7日)
大连去年收获300个蓝天
咸阳“五步法”确保发证质量
廊坊发布乡镇空气质量考核办法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治理不达标河流 清理网箱养殖
十堰两大水源水质均为Ⅱ类

 

本报通讯员叶相成十堰报道 “5年持续监测数据显示,十堰辖区内两大水源地水质均为Ⅱ类。”湖北省十堰市环境监测站高级工程师武凤霞近日拿着一份水质监测分析报告表说

武凤霞所说的十堰辖区内两大水源地指的是丹江口水库与黄龙滩水库。其中,丹江口水库是我国最大的水源地;黄龙滩水库是十堰城区最大的水缸,担负着十堰市城区70%以上的生产和生活用水任务。

据了解,2013年~2017 年,十堰市对黄龙滩水库两个测点、丹江口水库3个测点每月一次例行监测。监测均值显示,两个水源地总体水质均达到地表水Ⅱ类,所测27项指标中总磷均达到地表水Ⅱ类标准,其余监测指标均达到地表水Ⅰ类标准(总氮、粪大肠菌群数不参与评价)。

十堰市环保局局长冯安龙说,黄龙滩水库位于汉江最大支流——堵河末端,而丹江口水库水源来自于汉江及其支流丹江,因此对黄龙滩水库水质进行保护,同时也是对丹江口水库水质的保护。

为保护好两大水源地,十堰市近年来投入18亿元治理治理5条不达标河流,累计清除污泥和垃圾561万吨,清理整治排污口590个,完成河道清淤138公里,建成清污分流管网1200多公里。累计清理丹江口库区及黄龙滩水库网箱18万多只,关闭转产规模以上企业560家,关闭规模化畜禽养殖场134家。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